close

P_20150619_084046    

旅行,關於住,對一個有孩子的媽媽來說,是很重要的。

有了孩子後,我們出外旅行不再選擇飯店,更不可能是汽車旅館。飯店出入的旅人形形色色,我們期待孩子到的每個場所盡可能的單純,旅店裡即便打掃乾淨,敏感的孩子還是可能在氣息間感受到什麼詭異,汽車旅館更是複雜也就完全是拒絕往來了。

一直希望有天,可以對這幾年我們一家住過的優質便宜民宿做個整理。每次計畫旅行前,花費星媽最多時間的就是找住宿地點,網路上的介紹很多,但我常是看得眼花還下不了手訂房。如果有像我一樣必須省摳摳又愛帶孩子投投的媽媽,幫忙整理出住過的便宜又乾淨的民宿做選擇,那我真是太感謝了。

 

再說,很多民宿走主題風,我們確實不需要,很多民宿沒有強調什麼主題,卻也和有主題的價位差不多!

已經說了,我這樣的全職媽媽,必須對金錢精打細算,但我實在太愛帶著孩子旅行了,說什麼也不能為了省錢而放棄陪伴孩子四處遊走的期待。

我很清楚,孩子的心不大,他們要的也只是父母帶領他們離開熟悉的生長環境,幾天不用睡自己的床,幾天離開家看看不一樣的風景,那樣,我的小星星就能流露出滿足燦爛的笑容,處處都可以讓他們開眼界,外地的草皮就是最高級的遊樂場所,安全乾淨的民宿就是他們心中的五星級皇宮。

兩個很容易滿足的小星星,一個不能省也想辦法省的星媽,和一個總會全力配合的星爸,旅行對我們這一家來說是必須的,就算只是國內就很足夠我們遍留足跡了,我們要的也只是緊緊依靠,在安全單純乾淨的情況下,留下一家的珍貴回憶。

這次到台東,住宿狗窩民宿,就是一個安全單純乾淨的好地方。

一向對廁所很挑剔的星哥,對狗窩的廁所很安心。

P_20150619_084136

雖然我們住的是雅房,對於廁所的使用一點都不覺得和他人共用有麻煩之處,尤其我們住的兩天中有一天是連假第一天,房間客滿,好幾間還加床,我們依然覺得很自在,當然也是和孩子的作息時間有關,我們晚飯前先洗澡,吃飽就睡,隔天一早又出門,也就沒和他房有使用上的衝突。

 

我們訂的是雙人雅房,平日價八百元,加一人四百。雖然我們住的兩天有一天是連假假期,不過老闆人很好的給我兩天都算平日假,星妹不加價,星哥加床,所以一晚一千二。雖然訂的是三人床,老闆給的卻是雙人床之外又加了雙人床,也給了我們四份早餐,是一種靜靜的體貼,讓我很感激。

雖然老闆就住隔壁,但給了鑰匙帶我們到房門口人就消失了,可能見到的時間就新房客來了,或是早上七點送早餐到樓下大廳的時間,這不像有些民宿老闆隨時可見,讓人很拘束。

P_20150618_172023

我們的房間不大,木質地板上擺一張雙人彈簧床(就一般彈簧床沒有下面木板)和一張雙人加床床墊,還有一張梳妝台和一張和式桌,此外空間不多,但孩子覺得很足夠,我也很滿意,這就是我們要的舒適乾淨和安全。

兩個寶貝在床墊上打滾,很開心,我也覺得選狗窩真是對了。

P_20150619_084054

(分類垃圾桶的擺設是我住過的民宿中第一間看到的,在我看來也是一種貼心的準備,對於續住的房客可避免垃圾堆積房內的麻煩。)

 

狗窩民宿

http://www.love-taitung.com/doghouse/rooma5.php

 

寫這一篇的同時,星媽開始準備著下一次的旅行計畫了,總是在孩子睡了,上網尋找一間可能的旅行落腳處。

在民宿的訂價中,有緣的話可能看到一個民宿主人真心的體貼旅人,想給旅人一個可以安心停留不為難的地方,就像曾經住過的一個民宿老闆說的:’’我有賺就好了,不是要賺那麼多。’’

當然,任何投資經營都是為了賺取利益,但是,在賺取利益的同時,需求者也很容易看到老闆的用心何在。

如果只是單純想賺錢,這樣一個民宿的存在絕對有他的需求者,需求過後換下一個客人進駐,會有多少祝福和感激?或者老闆也不需要吧。

但對於像我住過的狗窩,離開後,我默默的留下了祝福和感謝,謝謝老闆的用心和體貼,讓我們一家留下美好的回憶,這趟旅程少不了它,它很簡單,卻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星星的親子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