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6213_592732594094510_115918114_n  

倒完垃圾,背著女兒往超市散步去。
想買點什麼。逛了快一個小時,卻只買了兩條抹布和兩條孩子的毛巾。
黃色四號、BHT、反式脂肪......芥末、沙拉、番茄醬、牙牙餅、布丁粉.....以前那麼理所當然的調味,可給孩子當零嘴的食物,竟然含有色素、防腐劑,和一些吃得進去排不出來危害健康的添加物,甚至還有一些聽都沒聽過,但肯定不是好東西的不知啥米碗糕!

兒子出生後,因嚴重的異味性皮膚炎困擾,我們決定以最天然自然的方式,去對抗兒子的過敏體質,因而盡可能的讓他遠離過多的加工食品。很幸運的,七八個月過後,未曾吃過一次中西藥的寶貝,竟然漸漸讓我放下心。有人問,他是怎麼好的?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在那段折磨的日子,只要是天然的,我都願意嘗試。這幾年,兒子的外表,雖看不出過敏,但事實上,他仍經常因為皮膚癢而難耐。

⋯⋯

當老師後,總要拿糖果獎勵學生,當媽後,卻痛恨起糖果,也才發現自己從前如何殘害他人的孩子!
糖果、巧克力不是我寵愛孩子的方法,速食店不是我們會帶孩子出現的地方,我更不能理解,為什麼有父母要拿奶茶、汽水滿足孩子?

自從生下兒子,為了不讓電視影響兒子的發育和健康,從小便是電視兒童的我,確實做到了,寧可什麼都不知,寧可沒這項娛樂,也要把電視當仇人,那少之又少的偶而看看,也絕對是兒子無法發現的時候。這樣的徹底執行,在飲食上,雖還沒做到完全以健康取代,但我以為我們也八成避免掉垃圾了(除了外食)。
但,原來不是。

當個煮婦,才習慣看食物的製造成分,也才知道,能吃的,原來,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星星的親子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