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619_093517 (喜歡這棵樹的姿態,能遇見它也是緣分)

 

夜宿台東的第一晚,我們早早就寢了,躺平的四個人聽到窗外街道上的狗汪汪叫著。

星哥問:「媽,是我們的狗嗎?」

「我們哪來的狗?」孩子的問題常是天外飛來的一筆。

「''狗窩''養的狗嗎?」

「''狗窩''沒養狗喔。」孩子的問題也總是有他的道理。

「那為甚麼叫''狗窩''?」

「嗯,你可以明天自己問問老闆喔。」孩子的問題,媽媽不一定都得回答,把答案留給他去訓練勇氣和執行力正好。

 

 

隔天一早,七點準時下樓,早餐已經擱在茶几上了。

''狗窩''的早餐是類似美兒美的西式早餐,包火腿蛋的吐司很軟,配上一杯奶茶剛好是星媽習慣的美味。因為孩子不喝茶類,我留下紙條請老闆明天幫我換豆漿,相信老闆很樂意幫忙。

值得一提的是,比我們更早在客廳吃早餐的人。

他靜靜的獨坐單人沙發,早上我在房門口和他照面,我正要帶星妹去洗臉,他聽見聲音在廁所門口轉身,見到我禮貌的示意要給我方便,不過他都只差一腳就進廁所了,我便也禮貌的要他先使用了。

我們一家四口和一個陌生男孩對坐著,也不是尷尬,我卻忍不住猜想,這男孩有伴嗎?他的同伴或女友還沒下樓吃早餐嗎?看他的舉手投足,該是一個心細有禮的孩子,對於我們的存在,他也不是尷尬,但絕對不是自在。

我正想找話題,星爸先開口了:「來台東玩嗎?」

「我在環島。」男孩的聲音聽來就還是個孩子,一個老實的孩子。

「咦?」

就這樣聊了起來,男孩來自嘉義,高中剛畢業,將成為職業軍人,這次是獨自環島,這是第四天了,一路上摩特車時速大約四十,下一站是花蓮。

我們提醒他,台東花蓮這一段路途遙遠要有打算,花蓮蘇澳這一段不好走要特別小心,還有來宜蘭可以來找我們喔。

很快的,男孩結束了早餐,起身拿著垃圾找尋位置丟棄,星爸提醒他角落有垃圾桶,男孩靦腆的笑了笑。

高中畢業,還在成長學習的年紀,他說他不升學了,就要成為軍人,這段旅程對他的意義是什麼?

「現在不做,永遠都不會做了。」像曾經的電影對白?

就算以後還能做,對他而言,卻也不是高中剛畢業還沒成為軍人之前的思慮和能力,在更多的生命經驗到來前,他給自己選擇了這樣的經歷,相信是一個能為自己作為負責的孩子。

 

 

生命的厚度是自己決定的,可以精彩,可以回味,可以激盪智慧,只要走過從來沒有白費。

陪伴孩子成長,帶孩子旅行,我也一直是這樣的想法,不管生活平淡還是趣味,只要親自陪伴就能豐富我與孩子的生命厚度,不管旅行往哪個方向,就算是去過又去過的地點,只要孩子還願意牽著我的手,我們也就能在同樣地點看到不一樣的虹彩,回憶裡不會有一樣的風景,有的會是緊密依靠帶來的詩篇頁頁。那美,我無法言喻,但我永遠都能記得這些旅行片段,一個父親的守護,一個母親的堅定和孩子們的信任,是最真最寶貴的歷程,我們用生命去記錄一切美好,現在,一定得做。

男孩背著他厚重的行李到玄關穿鞋,我們點頭道別,當他到騎樓騎車時,我想到跟他說的話:到宜蘭可以來找我們呀。」於是,我跑出去跟他說:我留電話給你,到礁溪來找我們,一起吃飯啊。

我告訴他我沒帶手機下樓,他撥打我電話我們可以留下雙方電話,他拿出手機,按了幾個數字鍵,問我姓什麼,儲存。

後來,星爸要我回撥電話,請他到礁溪直接住我們家,順便泡溫泉。我沒有發現他的來電,或許是直接儲存吧?我也想,除非下次偶遇,我們還能記得彼此的模樣,否則該不會再有坐一起聊天的機會了吧。

那男孩不會來找我們的。我跟星爸說。

星爸說,不會的,少年人,不會拘謹。

我想不是,他不只是一個少年人。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台東的第二天旅程。

原本,我們想騎著車到卑南海邊去,沒想到騎不到十分鐘,就知不可行了!早上八點多已經熱到腿軟,正想找個涼爽地方休息時,眼前出現了’’台東森林公園’’這明顯的景點。

P_20150619_093653

森林公園林木蓊鬱是停下機車輪,散步休息的好所在。我們沿著林木熾茂的步道走了一小圈,發現樹下’’喥咕’’的不知名鳥,近距離拍照鳥也沒在怕,真是個自然公園,清幽的景點。

P_20150619_092320  P_20150619_093133(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鳥,不是星妹)

早上九點,遊客也不少,大多是騎單車的年輕人,原來這森林公園佔地約為3、400公頃,我們走過的步道只是小小的一段。

據說以前台東每到夏末秋初,東北季風都會帶來大量風沙,縣府於是種植木麻黃希望可以防風,也因而這座森林公園被規劃出來,成為台東最大的公園,森林甚至和海邊相連,也就是''海濱公園'',還有''琵琶湖''也在這森林公園的一端。不過實在太熱了,我們必須尋找有冷氣的景點去,森林公園裡的秀麗風光就留給下一次的台東行吧。

 

我們兩台機車前後轉出森林公園的出口,沒多久我看到等紅燈的星爸和旁邊一台摩特車的主人講話,星哥也和他揮手,喔!原來是住''狗窩''的環島少年,下一次的緣分這麼快就來啦!綠燈後,我們左轉往市區再發現,他往花蓮方向前去。

星哥後來告訴我,環島的哥哥吃完早餐後也去了森森林公園,和我們差不多時間離開所以遇上了,星哥和星爸先認出男孩的模特車才和他打招呼。我想,除非他到了宜蘭打了電話給我,否則下一次見面,我們真的不會記得彼此的長像了,緣分就是如此奇妙。

 

 

地址:台東市中山路與馬亨亨大道交叉口

電話:089-362025

開放時間 06:00~19: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森林公園
    全站熱搜

    小星星的親子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