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713_163155  

話說,我們走看了幾間學校,最後孩子自己選擇這所他感覺安心的校園。

表面上,是說定了,星媽心裡還是不篤定。

未來六年,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要陪伴我的孩子成長。

我願意多做一些觀察和考慮。

首先,我帶著孩子走進校園,那之前,我在電話中和學校的教務主任聊過,簡單的表達了我們的家庭狀況和教養觀念。

很意外的是,第二次在這所學校的放學時間走進校園,迎面而來的老師和我打招呼,經他自我介紹知道了他就是和我在電話中聊過的教務主任。我們再深入的討論一些教育的想法和期待,星媽心裡多了些安定,至少自己和教務主任的想法毫無衝突。回家後,孩子更肯定的告訴我,他要讀這間學校,他從媽媽和主任的聊天內容聽出了,這個主任和媽媽的想法有些相近,因而他也更踏實了。

這一次參觀校園,離報到的日子還有一個月,星媽也請問主任,如果我在學生的上課時間帶我的孩子走進校園,目的是想更清楚這校園的運作,也讓孩子了解一下自己將來的學習生活,會不會干擾老師和學生?

主任很開朗的說隨時歡迎。

之後,我們找了一個午餐時間,到校園參觀,看看學生在校吃午餐的情形,也可以了解老師和孩子的互動,甚至看出這個學校的風氣是不是和自己期待有落差。

接著,一個假日,我們到了校園,看到幾個高年級孩子到校打籃球,星媽趁機過去和他們閒聊,孩子表示他們很喜歡這個學校,目前他們遇過的老師也對他們都有愛心。

再來,是報到日子前的運動會,我們帶著早餐去觀看競賽和表演活動,除了看到家長和老師的互動,看到孩子在這樣的可以把課本拋開的日子,所表現出的是活力,還是散漫,也看到了孩子的學習成果。

確定它是星哥將就讀的學校後,當然要帶著主角一起去報到,讓孩子自己熟悉每一個細節,讓孩子知道,就算他要獨立走進校園了,媽媽還是會陪著他,不用慌不用怕,這裡是媽媽牽著他的手走進來的,未來的六年,媽媽就算放開他的手,他的心也可以是安全的。

 

事實上呢,做了這麼多功課,當媽媽的我,心裡有部分還是懸著。

沒有什麼是完美的,或許這是一所比較可能讓孩子安心的學校,但也只是或許,在參觀校園的期間,星媽也看到許多問題,心裡留有疑問啊!

不過啊不過,人沒有無缺點的,環境也是。

這一所學校,我將把我心愛的孩子交給它,我確實希望它符合我心中的完美,卻也也必須現實的告訴自己,如果我一開始看到的是盡善盡美,那樣的假象會在將來換來失望連連!

就算心裡留有對它的疑問,也該正向看待它,因為孩子的的心總是跟著媽媽的心走著,相信一所在媽媽心中,比及格多出些分數的學校,可以在將來,讓我感覺那分數一點一點的被加了上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全站熱搜

    小星星的親子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