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801_085801  

八月一號的前一個禮拜,我告訴星哥,下星期六下午我們要去看風神寶寶劇團表演。

聽到這個,孩子開心地手舞足蹈。接著我說:那天早上我們要先去學校抽籤喔。

星哥關心起了,抽籤是怎麼回事,我告訴他,分班就是決定哪個老師來教哪個班,也會用抽籤決定他讀哪個班級,這裡面有機率,有緣分,不管如何,關於孩子自己的未來,他都該親自了解,參與。

星哥這星期裡,問了幾次關於分班的事,包括時間,包括怎麼進行,可見他非常關心,甚至和阿嬤分享了這件將進行的事。

而我還在為有想法還沒進行的星哥學齡前記錄掛心著。

到了八月一日的前兩天夜裡,終於有了動力,將想分享給老師的這份紀錄打好字,隔天晚上孩子睡了,熬夜把相片附上去。半夜一點,兩個孩子竟然醒來,星哥睡前星媽已經告訴他我會做這份功課,把他上小學前的一些生活和學習事件分享給老師,讓老師可以很快了解他是一個怎樣的孩子,相信他也會很快和老師變熟了。

凌晨一點,孩子在一旁等著媽媽差一點點就結束的功課。星哥陪著妹妹,嘴裡說著:咪,你覺得我們媽媽很好嗎?我覺得媽媽是最好的媽媽,媽媽在為我做功課給老師,媽媽對哥哥真的很好喔!

媽媽手裡忙著,心裡暖暖的,這樣的夜裡,這樣可愛的話語,我想永遠像珍寶似的藏在記憶裡。

很快的結束了未完成部分,帶孩子上床,隔天五點我又難得的自動醒來,為了給這份功課做最後的整理和列印,在八點以前,終於完成。

九點,我們一家四口,準時到了學校。

星哥分班,我們一家都參加了。

分班的事項很順利的進行,結束後,星媽帶著星哥來到老師面前自我介紹,老師笑著確認孩子的名字,笑著看跟在星哥旁邊的星妹,星媽也遞上了熬夜完成的功課。

老師欣然收下了。

回家的路上,星媽感覺鬆了口氣,我能想到為孩子做的,盡力的做了它。

 P

希望在尚未知道孩子的老師是誰之前,就將這個功課完成,目的是希望客觀,也讓老師覺得我的用意很單純。裡面記錄了孩子的從出生開始的健康狀況家庭狀況個性介紹學習狀況等,希望老師可以接收到媽媽的請託,也可以幫助老師更快了解孩子。

在開學前,我們當然還會花個幾天,再熟悉校園,希望孩子的焦慮可以因為熟悉而減輕。

一個媽媽的緊張,不能在孩子面前顯露,必須找到方法紓解情緒,和找到辦法面對心中的困難。這樣的心情,有人或許覺得太大驚小怪,也一定有媽媽和我一樣,為小一新生的孩子掛心著,不難理解我的感受。

孩子是自己的,能夠怎麼盡力,願意怎麼盡力,都看自己。盡力過後,可以寬心,也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分班
    全站熱搜

    小星星的親子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